联系我们
电话:18702878335
联系人:岳小姐
QQ:
邮箱:2458821353@qq.com
样板间展示:成都双桥子蜀都花园小区。
请提前预约,欢迎您的光临。
原点博客
明茶室
发布时间:2013-12-20 21:30:28   作者:adminzh

之前这里是封闭的二楼,四周没有窗户,我觉得过于幽暗不太适合做为茶室,虽然也可以做得阴翳之美,但这里必定是对外营业的茶舍,那种冥想空间对于个人而言都还好,对于公共场所就有点不合理,所以我选择明亮做为这间茶室的设计理念。

这间茶室从设计到完成总共用了十五天,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以这样的速度完成的作品。软装也同步进行,幸好朋友来帮忙,所用床台是几百年的黑檀木,茶桌是清中期的北方炕桌,茶架是仿照汉代风格设计定制的。这里的一切都要在一个较为集中的时间里完成,不能不说是一次历险,因为茶舍是要用来经营的,没有耽搁得起的时间。

 

 茶楼甘泉1.jpg

明茶室是在这间茶室完成才有的称呼,我也是受到日本建筑师藤哲夫纸造空间的设计而得到的灵感。障子是一种传统的屏障,将半透明的纸糊在较轻的木制框加上,并在里面安装上灯光照明,通过纸来柔化光影,同时又留下大量的白,人坐在里面,心里似乎有了一块清静之地。

 

茶楼甘泉2.jpg

 

 

茶楼甘泉3.jpg

 

   茶室的设计蕴藏着精心的简约,主人可以在此专注于沏茶和品茶以使头脑趋于平和状态。光线透过来时,茶室空间显得极其简单明了,借以倚墙处传统的壁龛,主人精心的摆放,达到人心本处的共鸣感。

 

 

原点风格设计工作室 版权所有 http://www.jpttm.com/ 技术支持:>纵横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