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702878335
联系人:岳小姐
QQ:
邮箱:2458821353@qq.com
样板间展示:成都双桥子蜀都花园小区。
请提前预约,欢迎您的光临。
原点博客
细致化与简约化的日式空间结构
发布时间:2013-12-19 12:04:57   作者:adminzh

在这个时代,空间设计师或许应具有启蒙的信念。因为先进生活方式的加入,设计理应与之相适应,中央空调、暖气片、电视一样都不能少。虽然和室是简约化建造,但须细致建造之处必须细致建好。设计师亲切地对应使用者的要求,首先要细致了解居住者的生活,比如,这家业主的房子离城较远,所以要有一间房间做为临时的客房;家有两个小孩,所以要有小孩的娱乐室;家里人口较多,要有一家人欢聚的场所。越细致的对应越能将空间结构进行优化,在和风设计师追求明快的概念之下,空间结构越需要细致化与简约化。

慕和南道.jpg
 
慕和南道3.jpg
 
 
房间约十平米,从客厅到房间有一条约三米长的过道,房间相对独立,所以对整体风格没有太多的顾虑。房间有单独的进出门,并采用日式障子门(格子门),朝墙后推拉。里面的一面墙做了衣柜和书柜,完成生活必须的要求。为了更完整的效果,窗台也设计了障子窗。房间的设计难点在于中央空调的位置与隐藏,还有暖气片在房间的安全检证,这些在设计方案中都花了不少时间。我们非常幸运有好的合作伙伴,施工中都一一解决。同样在壁材的问题上也顺利的解决。这不仅让我们的团队得到宝贵的经验,同时更了解到与不同专业设备材料经销商合作的重要性。房间中间采用两种桌子,分别是手动升降桌和转角桌。两张桌面同样大小,人多时两张桌子都可升起来拼成长方形大桌子,平时人少时一张方桌就够用了。写到房间里的桌子,不竟想起以前写过关于和室桌的文章,下面引述:日式空间设计在强调空间形态和物体单纯和抽象化的同时还必须重视空间各物体的相关性,即物与物之间的关系,可分为"物性""关系性"两个方面。过去在着手的设计时往往着眼于"物性"考虑,即首先考虑物体本身。"物性"考虑是不可忽视的,但更应首先考虑的是该物件放置的场所,以及在与空间发生关系的同时其物体所具有的意义。和室桌在房间中具有这样的意义。与家人、朋友欢聚不可缺少的物性
 
 
慕和南道2.jpg
 
一体化空间是日式房间特点之一,包含固化与变化、独立与开放、机能与随意的空间特性。一体化空间的核心是追求空间的可随意解体,同时又能形成不同的空间。虽然这次只是一间房间的设计施工,但我们也试图从变化之中获取常规的空间式样,并且能做出标准化的设计与施工;通过多重功能的随意组合,达到空间最大使用效能。
成都榻榻米正式网站:www.jptatami.com 原点风格设计网站:www.jpttm.com成都和风的博客:blog.soufun.com/hetatami 。和风咨询电话:18702878335 工作QQ1550180534 欢迎访问登陆以及电话咨询。
 
原点风格设计工作室 版权所有 http://www.jpttm.com/ 技术支持:>纵横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