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702878335
联系人:岳小姐
QQ:
邮箱:2458821353@qq.com
样板间展示:成都双桥子蜀都花园小区。
请提前预约,欢迎您的光临。
新闻资讯
48平米小户型公寓的合理布局
发布时间:2015-03-13 22:31:31   作者:adminzh

 业主现为单身女性,工作忙碌,生活方式也很简单。对家的设置要求舒适休闲,又能静心工作,在工作之余可享片刻轻松,同时不想花太多时间打扫卫生。

 
原始户型平面图.jpg
 
原始空间的设计难点
由于这是一套一室一厅的小户型公寓房,业主追求既简洁舒适,又要功能齐全,空间需要有灵活的结构。卫生间门对着客厅;现有户型功能区域的划分不尽合理;整个空间看起来没有整体的协调感与功能空间的区别。因此需要对于原始户型来说是需要做重新的打造和划区。
难点的解决方案
拆除局部单墙,改变房型,提高空间的使用率,增加空间区域的功能性与私密性,增加空间的延展性与适用性。厨房打掉墙体后做开放设计;卫生间的开门改到厨房一侧,留出放置家具的足够尺寸;生活阳台与主卧打一门洞出来,将生活阳台纳入主要的活动生活空间里来。
 
设计后平面布局图.jpg
 
空间设计亮点
客厅的一整面墙做了多功能有门的柜体,既是展示柜,又是书柜、鞋柜和电视柜,整个柜体都有门,方便平日里的收纳与卫生。生活阳台变身成为书房或茶室,并与客厅实木装修风格融为一体,如果看书晚了,打开旁边通向主卧的隐形门就可以休息了。主卧是一间现代风格的榻榻米卧室,彻底满足小户型的储物要求,同时榻榻米卧室带来的自然、乐趣与情调也是极好的休息场所。
原点风格设计工作室 版权所有 http://www.jpttm.com/ 技术支持:>纵横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