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702878335
联系人:岳小姐
QQ:
邮箱:2458821353@qq.com
样板间展示:成都双桥子蜀都花园小区。
请提前预约,欢迎您的光临。
新闻资讯
日本的“素”和北欧的“简”
发布时间:2014-07-20 23:29:05   作者:adminzh

每次看日本的设计和北欧的设计总感到相似,小的说某些物件,尤其是木制家具,大到家装。但他们两者之间是有差别的。北欧风格是20世纪50年代产生的北欧现代风格。受到20世纪30年代的功能主义或现代主义的影响,北欧现代风格通过家具和建筑以及工业产品,带动了这股风潮。而日本类似的简洁风格是受到这股风潮的影响,但和北欧现代风格还是有很大区别,更带有东方化的禅意,显得纯净,让人冥想。

素简三1.jpg

北欧现代风格的基础还是有着强烈民族气息的,更像是一种改良,更具包容性,有传统的演变,也有十足摩登感的出现。没有明显的符号化特征,给人的是一种感觉。

素简二3.jpg
 
日本今天的简洁风格,受到当年北欧现代风格的影响很大。日本也是一个从抄,到改良,再到创新的过程。
 
素简一1.jpg
 
日本重视物与人,人与自然的沟通。日本的简洁设计往往给人的感觉是自然纯朴,在解决基础功能后,让她更加真实,不会做刻意的修饰。在设计时的出发点更趋于回归原点。一件商品有良好的功能,尽可能的减少浪费,更加环保具性能优良耐用,当然还有最根本的控制成本。
 
素简四1.jpg
 
北欧风格与日本风格的区别基本上喜欢此种感觉的人能切身体会其中微妙不同,但又说不清楚。日本给人的是意境,让人想融入其中;日本风格有时太素太纯,没有张扬,有种禁欲感。北欧的色彩会丰富,更有亲切感,即使深浅色搭配也阳光明媚。
推荐链接:
5和室
 
原点风格设计工作室 版权所有 http://www.jpttm.com/ 技术支持:>纵横天下